龙华区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龙华区审计局 日期:2019年01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深圳市龙华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深龙华府办函〔2018〕35 号)的要求,现公布《龙华区审计厅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务信息公开基本情况、依申请公开及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部分组成。

  政务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2018年我局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工作管理、载体建设、信息内容等多方面持续发力,推动责任进一步明确、管理进一步规范、广度进一步拓展,努力提升信息公开质量和时效。

  (一)依法依规做好审计结果公开。坚持依法依规、依时保质做好审计结果公告,保障公众对审计结果的知情权。本年度先后发布了18份重要审计结果报告,涉及区本级财政管理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情况、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等多个方面

  (二)健全信息公开载体。结合2017年门户网站考评结果,对照省、市、区有关信息公开、门户网站载体建设相关要求,增设了信息公开工作、行政执法公示两个专栏。同时,紧跟信息化发展方向,开通“龙华审计”微信公众号,于20185月正式上线,设置审计工作公开、审计要闻、工作动态、政策法规审计课堂等多类栏目,定期及时更新,多角度、多样化宣传审计工作。

  (三)积极加强政务信息宣传。多途径、多类别公开有关政务信息,及时宣传重大时政要闻、全面介绍审计工作动态。是及时发布局工作动态,在门户网站设置审计公开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等栏目,5月上旬以来发布审计政务动态类信息31条,向公众及时告知机关有关工作情况。是做好政策宣传。通过政策解读、民意征集等栏目,就有关政策进行解读,征集公众意见,回应公众疑难。是拓展平台宣传。积极向市审计局、市党政信息、市政府在线、区党政信息宝安日报等推送重要信息,全年市审计局采用我投稿38,市党政信息采用我投稿1篇,市政府在线采用我投稿16,区党政信息采用我投稿6篇。

  依申请公开及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事项,未引发因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已成功开通“龙华政府在线审计局专栏”,信息公开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信息发布时效性不够强、有关政策解读形式还需多样化等问题。今后,我们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努力提升发布时效,创新解读形式,及时、准确地回应人民群众和社会舆论对审计工作的关切和监督,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和审计工作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