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审计局投诉举报办法

来源:龙华区审计局 日期:2023年07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一、投诉举报方式

  (一)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采用电话举报、来信来访、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审计部门投诉、举报;

  (二)多人采用走访形式投诉、举报的,应当推选代表,代表人数不得超过5人。

  二、投诉举报途径

  1. 电话:0755-23332299

  2.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富康行政服务办公区16楼

  三、投诉举报受理范围

  (一)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审计部门或其工作人员侵害其合法权益的,可以投诉;

  (二)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发现存在审计违法行为的,可以举报。

  四、投诉举报受理条件

  (一)有被投诉、举报对象具体信息;

  (二)明确说明违法行为及违法行为(现象、状态)发生的详细地点或部位;

  (三)被投诉、举报的对象或违法行为发生在我区行政区域内;

  (四)属于审计违法事项。

  五、投诉举报内容填写要求

  (一)投诉人、举报人应当至少提供被投诉人、被举报人的名称或者姓名、地址、具体行为线索等资料;

  (二)投诉人、举报人投诉或举报违法行为应当实事求是,对提供的材料真实性负责,不得诬陷、捏造事实。

  六、注意事项

  (一)投诉、举报主要内容应尽可能详细、准确;

  (二)投诉、举报事项已经受理或者正在办理的,投诉人、举报人在规定期限内向受理、办理机关的上级机关再提出同一投诉举报的,不予受理;

  (三)对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的投诉请求,投诉人应当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程序向有关机关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