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叶壮鹏副局长率队督导城中村水电燃气执法工作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 日期:2023年12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严厉打击水电燃气违规加价行为,保障居民合法权益,12月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叶壮鹏副局长率队到福城街道督导城中村水电燃气执法情况,街道执法队负责同志参加。

  街道执法队根据前期投诉举报以及民意速办工单的线索对城中村代收费情况开展突击执法,检查是否严格按照政府定价收取水电燃气费用、是否存在加收其他费用等情况。督导组一行对街道执法进行全过程督导与业务指导,详细了解前期宣传情况以及办理合表收费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作出指引。

  最后,叶壮鹏副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做到严格执法、依法行政,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二是要提前防范风险隐患,各街道要加强对水电燃气违规加价的投诉举报处置,及时化解社会矛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是要强化宣传,从严查处典型案例并对外公示,形成警示震慑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