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成副区长主持召开龙华区居民生活用水电燃气价格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 日期:2024年03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3月8日下午,龙华区政府副区长王朝成同志主持召开龙华区居民生活用水电燃气价格治理工作推进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区发展和改革局、区住房和建设局、区供电局、发展研究院及各街道等21个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首先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负责同志传达了全市整治推进会以及区专题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区居民生活用水电燃气价格治理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区发展和改革局、区供电局以及各街道等单位依次进行了汇报发言。

  最后,王朝成副区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水电燃气价格治理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各单位务必要压实责任,创新举措,全力推进整治工作。二是要抓住关键环节,加大执法整治力度,确保治理工作出成效。要通过建立私变设备电力损耗补偿机制以及私变设备接收方案等措施,全力妥善处置历史遗留难题。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投诉举报处置机制,强化舆情监测以及部门间联动协同,全力推动治理工作落实落细,有效遏制违法加价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