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18年,我们坚持党建导向、创新导向、基层导向和实干导向,从政治站位、绩效管理、安全监管、执法保障、服务企业、规范秩序和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入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纲要如下:

  一、坚定提高政治站位,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不动摇

  二、切实严抓绩效考核,考核指标成绩有望大幅提升

  (一)总结经验,早谋划早部署抓好“食品安全状况”指标工作。

  (二)厘清任务,针对性抓好“药品安全状况”指标工作。

  三、全力严守安全底线,严格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一)稳中求进、管建结合,多项重点工程同步推进助力食品安全监管。

  (二)点面结合、统筹兼顾,抓住重点环节强力推进药品安全监管。

  (三)强化责任、防控风险,常抓不懈扎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四、有力增强行政执法水平,强化执法力度创新执法机制为监管履职提供保障

  五、主动强化服务意识,推进落实知识产权、质量品牌和标准化三大战略

  (一)执法护航、促进提升,主动服务辖区企业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和促进工作。

  (二)宏观布局、微观着力,提升监管并重抓好质量品牌和标准化工作。

  六、高效维护市场秩序,从农贸市场整治创建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着手抓好工作落实

  (一)巩固成果、净化环境,明确工作主线抓好市场规范管理工作。

  (二)提前部署、持续发力,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

  七、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和队伍建设,发挥战斗堡垒的动力源泉作用

  (一)求真务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二)夯实基层执法力量。

  (三)规范制度管理。

  (四)强化思想建设。

  2019年,我们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要不断自我加压、强化责任意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坚定的意志,不断敢闯敢干的改革勇气,将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等民生安全工作抓好抓细抓实,以更强的责任心穷尽办法保障民生,要带着感情用心做好知识产权、质量、标准工作,服务好辖区企业,做好辖区经济发展的“护航员”。其中重点抓好以下几点工作:

  (一)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

  (二)加强综治维稳和平安创建工作。

  (三)继续推进“龙华亮剑”统一执法机制。

  (四)继续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和“智能管控中心”的建设和运营。

  (五)做好“一街一车一室”运营完善工作。

  (六)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宣贯。

  (七)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八)提前部署推进年报工作。

  (九)继续大力加强产品监管力度。

  (十)持续推进消费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