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水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零问题”通过省住建厅黑臭水体明察暗访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水务局 日期:2022年12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派出专家组赴县级城市开展城市黑臭水体“一对一”明察暗访全覆盖工作,于12月26日对龙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核查与技术指导。区水务局红艳同志、龙华排水公司胡巍同志参加了现场工作会。

  红艳同志现场介绍了龙华区水污染治理工作基本情况及碧道建设进展。专家组实地考察了牛湖水、君子布河、长坑水、高峰水及龙华河水质情况,对我区黑臭水体治理成效表示充分认可,对我区统筹推进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与碧道建设给予肯定。专家组指出,“十三五”期间深圳市在全国率先实现全市域消除黑臭水体,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龙华区作为深圳高密度建设城区,紧紧围绕“双转变、双提升”,坚持以管网为核心,在持续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效、促进“长制久清”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成绩值得肯定。希望龙华区在河流水质长治久清上作出新的实践探索,为全省提供更多可复制推广的治理经验,同时高质量推进碧道建设,为辖区群众创造更多亲水乐水空间。

  下一步,区水务局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结合《“十四五”广东省深入打好城市黑臭水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要求,加强河道监测与排水设施日常监督,进一步修复改造雨污水管网,削减雨季污染负荷,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效。二是高质量建设观澜河干支流碧道,构建“蓝绿交织、水城融合、人水和谐”碧道网络体系。三是实施多元化河湖保护宣传,普及河道保护理念和环保法律法规,提高公众水环境保护意识,形成全民治水护水良好氛围。

mmexport167238840118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