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水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我区成功获评国家级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区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水务局 日期:2023年01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3年1月4日,水利部公布第五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我区榜上有名。

  近年来,我局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把节水工作摆在基础性、全局性重要位置,坚持以完善机制、创新理念、提高效能、示范引领为抓手,大力推进节水典范城区建设。2022年,全区万元GDP用水量9.03立方米,较2020年下降12.07%,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4.07立方米,较2020年下降31.71%;353家重点用水单位实行100%用水计划管理;建设再生水取水点15个,再生水利用量达279万立方米;建成龙华锦绣科学园中水雨水循环过滤回用系统,每年可减少污水排放量31.68万立方米,循环利用率36.7%,节水率42.12%;累计创建175家节水载体;推进市政杂用全面使用非常规水资源,替代率达到92%,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征程上,我局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创建节水典范城区目标,大力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构建水资源利用与发展规模、产业结构和空间布局等协调发展的节水型社会新格局,不断激发城市节水内生动力,促进经济社会绿色转型,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节水典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