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水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水务局红艳同志组织召开2023年龙华区水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水务局 日期:2023年01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1月28日上午,区水务局红艳同志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按下全区水务系统抢先机、开新局的“加速键”。

  红艳同志要求:一是要增固投,加快实施“十四五”水务发展重点项目,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经济工作各项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强保障,打造六大片区高品质水系统,为重点片区、重大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务服务保障,积极有序推进重点企业项目配套水务设施建设,保障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章阁工业园、能源生态园、九龙山数字城、宝昌电厂优质用水服务。三是要提品质,探索提升高密度建成区滨水空间,打造世界级都市亲水长廊,构建观澜河“1+5+6+2”高质量发展框架,高标准建设观澜河干流碧道,加快推进支流碧道、环水库碧道建设,努力实现山水人城共生共融的城市发展新样板目标。四是要稳安全,巩固完善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推进防洪排涝规划编制及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构建与我区高度契合的防洪排涝治理系统,积极开展数字孪生先行先试工作,加快“一库一策”编制,实现内涝积水点整治动态清零,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水安全韧性。五是要优服务,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全过程优化行政审批流程,靠前积极主动服务企业,深化“放管服”改革,实行惠企措施,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负,助力企业解难纾困,让企业发展更加安心舒心。

IMG_04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