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水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观澜河流域管理中心开展防灾减灾公益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深圳市水务局 日期:2023年05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观澜河流域管理中心在观澜街道桂香社区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公益宣传进社区活动,全面贯彻落实深圳市安委会、应急管理局关于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的“五进”工作部署。

  本次活动以观澜河流域防汛减灾工作为切入点,以“安全知识进社区,减灾意识入人心”为主题, 通过走访、发放宣传彩页、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开展有奖竞答、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及周边商铺普及防汛避险基本常识和消防安全知识,特别是汛期避险、遭遇洪水时的逃生与自救、防火救护知识、火灾隐患排查以及其他自然灾害的安全基础知识,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为汛期的防汛减灾工作提供基础保障。(观澜河流域管理中心 王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