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水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水务局开展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水务局 日期:2023年05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的地质灾害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护自身生命安全,减轻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

  龙华区水务局紧紧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3-05-16_11-44-53.png

  宣传活动现场,张贴了防灾减灾宣传标语、海报等,市民们积极参加,整齐有序地排队填写信息和领取《防灾减灾宣传手册》。

2023-05-16_11-49-14.png

  大家认真翻看发放的手册资料,并相互交流,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提高了市民们对台风、暴雨、洪水、内涝、地面坍塌等灾害的认知。

2023-05-16_11-50-31.png

  工作人员主动耐心地向大家宣传讲解自然灾害的严重性,并呼吁大家做好日常生活里的防灾减灾准备,学习自救与互救技能,保障生命安全。

2023-05-18_11-12-24.png

  本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市民普及各种防灾减灾知识及避险方法,进一步提高大家主动防灾、科学避险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龙华区水务局将继续加强防灾减灾宣传,坚决筑牢防灾减灾屏障,切实保护辖区群众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