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水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生态文明建设展览馆先后获评“深圳市儿童友好实践基地”“深圳市环境教育基地”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水务局 日期:2023年06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2年,龙华区生态文明建设展览馆入选“深圳市水工程与水文化有机融合典型案例”,2023年1月,被评为“深圳市水情教育基地”。近日,展览馆又被深圳市妇联评选为“深圳市儿童友好实践基地”、被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评选为“深圳市环境教育基地”。展览馆先后获评市级儿童友好基地、市级环境教育基地,进一步为儿童们搭建起了解、参与、支持生态环境的互动平台和阵地,更直观生动地向儿童宣传生态环保理念、环保科普知识等环境教育内容,从而不断提升儿童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树立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

  龙华区生态文明建设展览馆是深圳首座生态文明展览馆,是集成果展示、行业交流、科普教育、工业旅游功能于一体的科技化、现代化展览基地。室内展厅面积1500㎡,室外绿化面积约7000㎡。展馆以“生态文明,时代蓝图”为序厅开篇,布局美丽龙华、奋斗龙华、绿色龙华和数字龙华四个篇章,讲述龙华区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下,重塑生态资源、守护绿水青山、引领绿色发展、打造宜居空间的奋斗纪实。展览馆内运用多种黑科技与声光电技术,通过多媒体演示、先进的音视频及3D手段,充分调动视觉、触觉、听觉多维立体感官,让市民可参与、可体验,打造有景、有玩、有趣、有故事的活动空间。

  下一步,生态文明建设展览馆将继续发挥社会效益,开展多样化主题科普活动,向更多市民传递生态文明理念。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