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统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举办第二届“统计杯”定向越野比赛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40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3年12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大力弘扬统计法治精神,纵深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有力促进和保障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顺利开展,12月8日龙华区统计局举办第二届“统计杯”定向越野比赛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40周年纪念活动。龙华区统计局副局长吴东涛参加活动并致辞。

  此次活动在深圳北站中心公园举办,现场设立法治宣传打卡点。来自区统计局、各街道办及企业的24名统计人员组成8支队伍参赛,自选路线完成5个法治宣传“打卡点”有关任务,以完成任务的时间长短进行排名。最终,“输不起队”获得第一名、“虎虎龙队”获得第二名,“妲己小分队”获得第三名。

  活动主会场滚动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宣传动漫微视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沙画宣传片及执法动画,设立游戏摊位及普法宣传展板,开展统计法知识答题,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汇编册800余份,现场宣传宪法、统计法、五经普知识,参与活动市民络绎不绝、热情高涨,现场氛围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本次活动将宪法宣传周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纪念日结合起来,旨在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让统计工作“深入人心,走入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学法、守法、用法、普法氛围。增进龙华区统计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树立“快乐运动、健康统计”的理念,让强健的体魄成为促进工作科学发展的有力保障。

  龙华区统计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法治宣传,营造依法统计良好氛围。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