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统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与龙华数据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4年02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提高统计现代化改革水平,提升数字化治理能力,龙华数据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庆奇同志带队到我局座谈交流,田慧副局长及专业同志参加。

  会上,数据公司对如何合法合规挖掘统计数据、为业务共享赋能,特别是“数字孪生—AI招商”中的统计应用做了深入阐述。双方就我局智慧平台建设、信息安全和数据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田慧同志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关注数据口径规范,在数据运营域建立后,要明确如何使用数据。二是各部门在数据共享层面要加强沟通,达成更高共识,让数据共享更加安全高效。三是关于系统统一运营,在初期可能面临系统整合及更新成本较高的问题,要做好资金和人力保障。接下来,我局将继续主动积极探索数字赋能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为龙华区数字化建设服务贡献统计力量。

20240205田局-龙华数据公司与我局座谈交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