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统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调研我区重点企业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1年06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2日,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副司长江源一行来我区调研,王卫书记、志斌常务抽空座谈。调研组走访了顺络电子、杰普特光电两家重点企业,省、市统计局领导及我局锦敏局长、俊波副局长全程陪同走访,聚焦中美贸易摩擦、卡脖子技术、原材料、用工等关系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核心问题与企业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调研显示,顺络电子抢抓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机遇,通过强化研发技术竞争优势,已成为全球电感领域领先企业,原材料和设备基本实现国产化替代,为我国解决了高端电感产品卡脖子问题,且在中美贸易摩擦大环境下市场占有率逆势上扬。杰普特光电因国际市场占比小,外需依赖性弱,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较小,但芯片长期短缺将导致原材料价格上涨,甚至面临采购不到的风险。此外,当前劳务资源被人力资源中介机构掌握,产线工人和技术人才招聘难、用工成本高也成两家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

  抓住调研机会,我局向江司一行汇报了我区工业经济情况,特别介绍了我区数字经济规划和发展路径。江司表示此次调研非常有收获,对我区数字经济战略高度认可,并透露国家统计局正顺应数字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加快制定数字经济统计有关制度,为各地开展数字经济统计实践提供制度依据。

1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