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统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统计干部“疫”线当先锋,守好社区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来源:龙华区统计局 日期:2021年06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贯彻落实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和区主要领导有关指示,我局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迅速成立由局领导牵头,全局干部职工自发参与的周末志愿服务队伍,火速驰援社区防疫一线,织密抗疫“防护网”。

  面对陡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局党支部谢春敏同志冲锋在前,带领支部党员深入社区防疫一线。5月30日以来,先后前往结对的横朗社区富裕新村、玉田新村开展维持现场秩序卡口测温、指引扫码登记信息、实时解答群众疑问等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送去暖心服务。截至目前,共组织派出志愿者17人,其中4人驻点至社区,配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场次。

  6月5日下午,局长胡锦敏同志带队深入结对的横朗社区,向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局驻点社区志愿者们送去饼干、蛋糕、牛奶和饮品等共40箱慰问物资,并叮嘱工作人员注意加强自身防护。随后,前往社区工作站、城中村卡口和同胜社康中心,细致了解了社区防疫工作的重难点,以及志愿服务、疫苗接种的开展情况。

  接下来,区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初心本色,组织更多志愿者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最后一公里”战线,为疫情防控贡献“统计”力量。

222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