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文旅专线节假日继续运行,“跨境巴士”为两地融合发展强力引流

来源: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日期:2024年01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日前,香港至龙华壹方天地的直通车正式开通,每日8班次(往返各4班次),在屯门、荃湾、香港国际机场、尖沙咀海港城等多个站点停靠。

  香港直达壹方天地直通车由中旅巴士开通。该直通车每日往返各4班次,在香港有多个停靠点。线路分为港岛至壹方天地,九龙、新界到壹方天地,以及壹方天地至香港。其中壹方天地停靠站为山姆超市(E区)、C区、D区;香港停靠站则包括屯门市广场、上环信德中心、香港国际机场、尖沙咀海港城、香港迪士尼乐园、九龙湾—东九龙文化中心等。市民可通过中旅巴士微信公众号、小程序以及支付宝小程序等三种渠道购票。在任一个购票界面,只需在“跨境巴士”选项选择好出发和抵达城市,即可选择合适的时间以及下车地点进行单程或者往返购票,十分方便。而票价则随着停靠地点的不同略微浮动。随着直通车的开通,深港两地文旅交流进一步深化,也将为龙华强力引流再添助力。

  据悉,去年以来龙华加大力度全面促进深港两地融合交流。不仅推出系列活动,整合龙华的商圈、文旅等资源,还“组团”到香港开办龙华区文旅推介会,让更多港客深入了解龙华丰富的旅游资源,并了解龙华各具特色的潮玩项目。

  “随着高铁、地铁等交通条件进一步完善,深港两地文化交流也不断加深,我们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深港两地的人文交流,促进深港两地文旅企业交流合作,提升湾区市民来深游玩体验感。”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去年11月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开通了香港至龙华的文旅专线(A、B线)。日前,为方便更多市民以及香港市民春节期间来龙华游玩,从2024年1月7日至2月25日期间,每逢周末及法定节假日龙华文旅专线继续运行。“两条文旅专线在此期间不限次数,免费乘坐。”据悉,为了推广龙华新晋网红打卡点,龙华文旅A线新增开市客站点,游客可在华南首家开市客旗舰店尽情享受闲逛和购物的乐趣。

  目前龙华文旅专线A线首末站为福田口岸公交总站,停靠站点包括岗夏村、惠鑫公寓②、红山地铁站、龙华实验学校、龙华壹方城等,运营时间为10:00—19:00(含周末及法定假日);龙华文旅专线B线首末站为福田公交总站,线路直达大浪商业中心,发车时间10:00、17:00(共两班)。详细车辆信息可通过小程序“车来了”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