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从B+到B++!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国考”再创佳绩!

来源:龙华区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2年10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国家卫健委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管理平台公布了2021年度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结果。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以671.1分的国家监测指标得分获评B++等级,实现了从B+到B++的跨越。

  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体系由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4个一级指标、14个二级指标、55+1个三级指标构成,其中26个指标为国家监测指标,被称为“国考”。“国考”是国家卫健委开展的对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综合能力最具权威的考核,考核结果和评价是医院高质量发展水平和成效的综合体现。

  2021年,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国考”各项考核指标,破难点、补短板、强弱项,在精细化管理上持续改进。在2021年度“国考”中,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获得了总分671.1分,较2020年度提高了12.8分,全国排名452名,实现了从B+到B++的跨越,在1355家三级综合医院中跻身全国前35%。其中运营指标获得了满分270分的好成绩,医疗质量核心指标CMI值排名由2020年度的746名上升到2021年度的486名,上升位次260名。 

  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被誉为全国公立医院“国考”,是国家深化医改、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检验区域医疗综合能力和水平的“金标准”“指挥棒”和“风向标”,是最权威、最综合的榜单,能充分彰显各家医院的“硬核实力”!
       今后,医院将继续发挥好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将医院改革发展与国家绩效考核工作深入融合,对照考核指标不断总结优势与不足,持续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切实建设技术卓越、服务一流、群众放心、社会满意的区域性医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