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喜讯!龙华区中心医院荣获“2022年度龙华区质量示范单位”!

来源:龙华区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3年02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举办的“龙华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龙华区民治街道汇德大厦顺利召开。会上,区领导对2022年度龙华区质量示范企业进行了颁奖。龙华区中心医院荣获2022年度龙华区质量示范单位,医院党委书记王光明代表医院出席活动并领奖。

  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位于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观澜大道187号,占地4.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编制床位1003张,是集医疗、预防、保健、科研、教学为一体的三甲综合公立医院,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和临床医学院,通过国家标准版胸痛中心和国家“示范防治卒中中心”认定。2017年7月,成立龙华区中心医院基层医疗集团,服务辖区约150万人口,院本部联合各社康中心形成“大-中-小”分级医疗服务体系,打造了“十分钟”就医圈。先后获评“全国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广东省健康促进示范医院”。年门急诊服务量超过350万人次,出院达4万人次。

  现有员工2360名,其中卫生技术人员2125名(占全院总人数的90%)。正高职称83名,副高职称331名,高级职称占全院总人数的17.5%,中级职称965名,占比40.9%。博士研究生61名,占比2.5%,硕士研究生361名,占比15.3%,本科学历1525名,占比64.6%。海外高层次人才C类2人,深圳市后备人才8人,龙华区高层次人才卫生高层次人才29人,龙舞华章A类人才4人,龙舞华章B类人才5人,龙舞华章C类人才13人。国家级医学会、协会副主委2人、常务委员9人,省级主委1人、副主委16人、常务委员21人。

  设有临床学科39个,医技科室15个,社康中心30个(含3个区域社康中心),形成完备的内、外、妇产、儿、五官、医技等的三级医院学科体系。创建了龙华区唯一市级重点学科全科医学科和8个区重点学科(肾内科、创伤骨科、康复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烧伤整形外科、重症医学科、胃肠肝胆外科)、6个区重点实验室、5个区重点学科建设单位、2个广东医科大学重点学科。

  医院按“院有名科、科有特色、人有专长”的发展方向,成为深圳市基层中医药和“治末病”工作指导中心龙华分中心。配备3T磁共振、DSA、双源CT机等超大型医疗设备,能够满足三甲医院临床诊治疑难重症及开展各类腔镜手术、介入、射频消融等微创手术。先后通过全国住院医师规培协同基地、广东医科大学临床学院认定。创建为深圳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全市首个全科医学师资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