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勇当先锋,严防输入,当好传染病防控战线的忠诚卫士

来源:龙华区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3年03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3年3月9日下午,由省疾控中心、市疾控中心、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区疾控中心、龙华街道办承办的“预防重点输入传染病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龙华区疾控中心隆重举行,省疾控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疟疾室林荣幸主任,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张振所长、孔东锋副所长、消毒与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所林良强所长,区卫生健康局谭钢锋副局长,龙华街道办丁鸿副书记等专家领导出席仪式。

图片1.png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对登革热、疟疾等输入性传染病的了解,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把防控知识、防控技能传授给广大群众,让每个人都有能力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疾病预防与爱国卫生运动,清洁身边环境,消灭蚊、蝇、鼠、蟑孳生地,夯实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群众基础。

图片2.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市、区疾控专家联合开展了传染病知识科普宣讲,重点就登革热、疟疾、猴痘等重点输入传染病特点、防控方法、消杀技术宣教等问题作了详细宣讲,向群众科普传染病防控知识,现场群众积极参与活动,反响热烈。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