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现可申请门诊大病医保(精神疾病类)

来源:龙华区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今年起,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已具有门诊大病认定资质(精神疾病类),亦是深圳市目前唯一具有门诊大病认定资质(精神疾病类)的区属公立医院!目前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可开展精神分裂症、分裂情感性障碍、双相情感障碍、持久的妄想性障碍(偏执型精神病)、癫痫所致精神障碍、精神发育迟滞伴发精神障碍等六类精神疾病门诊大病的认定工作。

  此外,今年起我区人民医院、中心医院亦均具有门诊大病治疗资质(精神疾病类),有需要的居民朋友可按照下文指引前往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办理门诊大病医保(精神疾病类),申请通过后即可在上述我区两家医院享受门诊大病医保(精神疾病类)福利,实现“家门办理,家门享受”。

  门诊大病医保(精神疾病类)办理

       办理资料 :身份证及医保卡复印件、门诊病历、诊断证明、疾病相关检查报告、深圳市门诊特定病种待遇认定申请表(由门诊提供)。

  办理流程:携带办理材料,前往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医院心理科门诊就诊,经医生评估且符合办理条件的,医生将协助填写相关材料并由医院统一收集材料办理。办理流程约需2个工作日,办理完成后医院将短信通知患者到心理科门诊领取大病病历本。

  详情可拨打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咨询电话:0755-28166381。

  使用方法:每次挂号、收费均需要出示门诊大病专用病历本、社保卡,可选择深圳市康宁医院、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等具有门诊大病治疗资质(精神疾病类)医院享受相关医保待遇。其中参保人享受医疗保险门诊大病报销比例与参保人连续参保年限挂钩,具体如下:

123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