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卫生健康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2023年第28届“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来源:龙华区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流行,捍卫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在宣传活动现场,龙华区卫生健康局李毅副局长、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公卫处张欣处长分别发表了讲话。

  李毅副局长强调结核病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希望龙华区继续筑牢结核病防控“龙华防线”,保持结核病发病率稳步‍下降,各项防控指标走在全市前列。

640.jpeg

  张欣处长表明,近年来,结核病疫情下降缓慢,要实现全社会终止结核病流行的目标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

111.jpeg

  龙华松和社区作为国家首批“创建无结核社区”试点社区,为该社区常住居民提供免费结核病体检和健康干预服务,尽早发现结核病患者和潜伏感染者,让居民远离结核病,享受自由呼吸的健康生活。前期试点工作取得明显的成效,在继续宣传推动这项工作的同时,区慢病中心、油松社康中心仍需大胆探索、不断总结,提炼出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创建经验,为全国推开无结核社区创建工作提供参考。

  在宣传活动中,进行了结核防控工作优秀团体和个人表彰,为结核病宣传志愿者先进个人、结核病宣传志愿者先进团体代表颁奖。现场还设置了宣传讲座、义诊、健康筛查、有奖问答、模拟体验等项目。并为群众播放了结核病防治知识主题宣传片,派发宣传资料。

23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