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信访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局长程正华带队慰问辖区特困信访户,将慰问品和新年祝福送上门

来源:龙华区信访局 日期:2020年01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月22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程正华率队来到龙华,上门慰问年近七旬的特困信访群众姚辉全。市信访局副局长管连秀,区信访局局长王建文,区信访局、街道、社区信访工作人员,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参与走访活动。

  当天,一行人来到退伍老兵姚辉全位于龙华街道的住所登门慰问。程正华详细询问了姚辉全最近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耐心倾听信访人讲述经历,安抚信访人的情绪,了解其诉求。当姚辉全回忆龙华信访干部对他无微不至的照顾,为他解决衣食住行并陪同他前往医院进行全科检查时,姚辉全一度哽咽流泪,对市信访局和龙华区、街道信访部门给予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随后,龙华信访工作人员为姚辉全送上大米、食用油等食物和生活用品,并特地为他送来一盆盛放的簕杜鹃,希望为这名退伍老兵的春节增添一丝年味儿。

  慰问活动中,程正华现场视察了姚辉全的住所,认可龙华区信访部门对辖区特困信访群众开展的帮扶工作,并对龙华信访工作作出肯定。程正华表示,市信访局一直非常关注姚辉全的信访案件,在保障其基本生活的基础上,将继续进一步协调处理姚辉全的信访诉求。

  由于姚辉全是无身份证号、无配偶子女、无固定居住地、无职业、无生活来源的“五无人员”,生活中存在诸多不便。下一步,龙华信访局决定为他定制一张“紧急联系卡”,在联系卡上标注龙华信访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并加盖区信访局公章,当信访人姚辉全遇到紧急情况或需要求助时,能够随时联系到信访工作人员,帮助其及时化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