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幅版画精品亮相观澜文化小镇,展现版画艺术独特魅力

来源: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 日期:2023年06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书画作品展·夏季展“版上艺象——龙华区版画作品展”在观澜文化小镇观澜古墟“龙华艺廊”举办,展览时间将持续至7月底,通过版画艺术的表现形式向市民群众展示龙华艺术家的创作成果和观澜文化小镇版画文化魅力。

  展览地点“龙华艺廊”位于观澜古墟33-35号,是龙华区创新打造的一个公共文化展示交流空间,也是加强龙华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推动公共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文化惠民创新工程。

  本次展览活动共展出版画作品90件,参展作者均为居住在龙华的版画家,其中包括国家级和省市级美术家协会会员。展览的作品涵盖了反映深圳发展的《鹏城叙事系列》,以及展示龙华本土客家风景的《流光云影》《观澜古墟》等。

  版画艺术作为视觉艺术的重要门类之一,因其独特性和包容性而成为当下艺术交流中的重要内容之一。据了解,根据所选用的板材材质,版画可以分为木版、铜版、石版、丝网版等类型;根据制版方法,可以分为凸版、凹版、平版、漏版、综合版、数码版等。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用版画艺术打造一个别样的交流互鉴平台,让更多人走进版画世界,进一步激发地域版画创作与研究的内生动力与外源影响力,为龙华的艺术文化繁荣发展作出贡献。展览期间,市民可前往观澜古墟参观展览,共同感受版画家对深圳发展和客家文化的独特表达,近距离体验非遗技艺,探寻传统文化艺术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