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时尚” 深度融合!大浪时尚小镇与企业携手,引领时尚产业新潮流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 日期:2023年07月3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27日下午,在龙华城市客厅,深圳市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深圳市曼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广州致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郑璇,龙华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赵妍妍出席。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龙华区相关区直单位、大浪街道办以及龙华投控、龙华资本、致景科技、曼其投资、华为云等企业和服装、网络直播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深圳市曼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舒益波在致辞中表示,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龙华区委区政府关怀与各项政策的支持下,曼其投资将与致景科技共同努力,在引进设计师品牌与电商直播产业上构建优势力量,将曼其园区建成时尚数字科技引擎基地,共同打造柔性生产供应链与电商直播产业园。

  广州致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宋振一在致辞中谈到,此次与大浪小镇的战略合作建立在双方优势互补的前提下,致景科技希望凭借多年的纺织服装全链条数字化、智能化改造能力与经验,补充深圳品牌的供应链生产织造能力、产业升级和品牌孵化能力,推动深圳服装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共创深圳时尚产业的未来。

  龙华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赵妍妍在致辞中表示,大浪时尚小镇已成长为龙华乃至深圳时尚产业的重要名片,目前正在全力推动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此次签约合作,必将开启大浪时尚小镇、曼其投资与致景科技强强联合、互惠共赢的新篇章。希望致景科技充分发挥在数字化领域的沉淀和积累,借助其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优势,联合大浪时尚小镇原创设计师资源及各级服装品牌,共同推进“数字+时尚”深度融合发展,聚集顶尖设计力量打造原创设计师部落,推动龙华区乃至深圳服装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和集群化发展。

  签约仪式上,深圳市曼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舒益波、广州致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顾问戴鹤婷作为双方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黎建代表中心与广州致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后,领导和活动嘉宾一行共同参观了龙华城市客厅,听取龙华区历史蝶变、规划建设成果、经济发展成就等方面详细介绍,并在一楼会议室参加大浪时尚小镇招商推介和政策宣讲,与参会企业、协会进行座谈交流。

  大浪时尚小镇作为广东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示范点和粤港澳大湾区唯一特色时尚小镇,不仅是深圳赋予龙华打造时尚产业新城重要使命的主阵地,更是全国时尚产业标杆性集群区,一直以来享有“中国女装看深圳,深圳女装看大浪”的美誉。依托于多年积累的雄厚服装产业基础,大浪时尚小镇自2017年建设以来,大力发展时尚特色产业,逐渐探索出一条产业特色鲜明、行业要素集聚、数字动力强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目前正向“产城人文”高度融合的时尚创意产业集聚区发展。

  广州致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内领先的纺织产业互联网企业,公司员工超3000人,2022年营收250亿,2020、2021连续两年入选“胡润全球独角兽排行榜”。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龙华区多次赴致景科技总部进行考察调研和座谈交流,促成此次致景科技与大浪时尚小镇的合作,致景科技将在小镇成立接单中心,并与小镇MCN机构及深圳校服行业开展深层次合作。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将持续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确保企业顺利落户。

  大浪时尚小镇的时尚产业资源与致景科技数字纺织技术有着良好的契合度,龙华区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引进致景科技入驻大浪时尚小镇企业曼其投资云服数字创新平台,利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与传统产业融合创新手段,发挥致景科技旗下“全布”“天工”“易菲”等智能化服务平台及系统优势,建设深圳大浪设计+致景MCN营销矩阵+清远智造的一体化联动机制,加速构建时尚产业数据化协同平台,完善大浪时尚小镇产业生态,更好服务大浪时尚小镇企业的转型升级,进一步推动大浪时尚小镇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