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未来城市展览馆“小小讲解员”正式上岗,争做龙华故事传播者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 日期:2023年08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增进青少年对龙华的了解度进一步宣传龙华城市名片,培养青少年社会责任感,824期间,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在龙华区未来城市展览馆举办“打卡龙华区未来城市展览馆,争当城市讲解员”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9—15岁青少年,让青少年通过龙华区未来城市展览馆讲解实践的方式,锻炼胆量、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待人接物的基本礼仪,培养服务社会和尊重他人的优秀品质,活动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青少年们首先通过参观龙华区未来城市展览馆的方式,进一步增进对龙华历史、现状以及未来的了解,展馆内高科技企业展品及先进的展示设备让青少年们对龙华区未来城市展览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两天培训,他们扎实掌握了讲解练习的技巧,语言表达能力、讲解接待礼仪,自信心等方面获得很大提升。在讲解员老师的指引下,9位小小讲解员轮番站在展厅前,面带微笑、自信大方、声情并茂地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将所学知识融入到实践中。讲解实践之余,现场评委嘉宾还进行了随机提问,小小讲解员们沉着应对,灵活作答,多角度分享自己的感受,表现落落大方,引得评审嘉宾赞不绝口。经过各方的努力,小小讲解员们牢固掌握了相关的讲解知识,获得了荣誉证书与奖品,顺利完成全部课程的考核,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龙华区未来城市展览馆“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孵化型)”作用,为青少年创造社会实践活动及展示自我机会的同时,培育一批讲述龙华故事、传播龙华文化的“形象大使”,为龙华本土文化传播注入新活力。今后龙华区未来城市展览馆将持续开展社会科普实践活动,全方位、多渠道擦亮“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