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墟艺术·半墟烟火”观澜古墟招商推介会顺利举办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 日期:2023年08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观澜古墟见证了深圳近现代商贸发展史,自2019年底,观澜古墟保护性开发修缮工程开工。历时近三年,这座古墟市焕发新生,新商铺入驻,古墟重新面向市民开放,古老的墟市在新的发展阶段被赋予新的使命。

  由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主办的“半墟艺术·半墟烟火”观澜古墟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重点招商企业、观澜古墟运营商共聚一堂,共谋发展,活动吸引近40家企业约50人参加。  

  推介会现场,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主任黎建表示,组织本次活动是为了在观澜古墟和意向入驻企业之间搭建交流平台,加强信息互通,共话合作,协同发力为龙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推介环节中,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副主任郑巧玲以观澜文化小镇的区位优势、文旅资源、产业定位等方面为切入点,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推介。

  未来观澜文化小镇将继续依托观澜古墟等特色文旅资源,突出文化传承、创新发展,以数字赋能构建“文化旅游+文化创意”产业体系,打造深圳文化地标和国际数字文化示范小镇。

  活动现场,龙华区文体局为现场企业宣讲龙华区数字文化产业政策,深圳市古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观澜古墟招商推介,就未来运营方式及政策支持进行了详细介绍。除了以上环节,活动还邀请顶级玩家品牌创始人及深圳伟华恒达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分享企业发展和文旅品牌运营经验,为参会者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发。

  本次活动诚意十足,干货满满。以此为起点,相信观澜古墟会吸引更多投资者前来投资和发展,助力观澜文化小镇文旅产业向纵深发展,加快龙华建设文旅融合典范之城,助力深圳打造面向大湾区、服务全国、辐射世界的区域文化中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