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sfrolg三十周年文化艺术展深圳首展在龙华大浪时尚小镇举行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10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Marisfrolg是深圳玛丝菲尔时尚集团的主力品牌,1993年创立,主张“高级时装生活化”,融入当代艺术的灵感,赋予“新能量女性”自在艺术美学生活方式。一直以来都是特立独行、声名在外,却又保持着低调神秘。

  今年是Marisfrolg品牌成立的第30年。从1993年到2023年,Marisfrolg与国内众多品牌一样,经历了本土时尚产业在懵懂中发展的探索时期,以及在创造中新生的成长时期。Marisfrolg坚守初心,坚持在对设计与品质的极致追求的基础上,不断蜕变品牌语言,从而在中国时尚行业中成功掌握一定的话语权。

  作为Marisfrolg品牌成立三十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Marisfrolg“让艺术抵达生活”30周年文化艺术展打造了一个集建筑艺术、时装、影像与装置艺术为一体的沉浸式艺术体验空间,阐述并回顾了Marisfrolg三十年品牌历程中的时代印记和成长故事。

  展览包含“1993-2023时间厅”“M FACE女性群像空间”“M ART艺术空间”三大主题空间。其中,序厅以三十周年时装图鉴开始,感受来自Marisfrolg长达三十年诚挚不变的“时间告白”。“1993-2023时间厅”以书为本,以时间为线索,将Marisfrolg的1993-2023年,分成五个“时间章节”,将图鉴上的文字与影像,化作61套经典品牌造型重现出来,让大家能够近距离欣赏着每一套经典,仿佛可以身临其境一般去重温和艺术与生活的品牌故事。

  M FACE女性群像空间与秀场内容相互呼应,其构造巧妙地融入了拱顶圆盘建筑结构进行设计,将时间、当代女性与Marisfrolg三者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动静结合的视觉呈现。实体时钟化为时针与分针的虚影,透过白色的巨大时钟装置,观者可以在其中回看Marisfrolg三十年以来合作过的女性面孔,感受截然不同的女性力量与表达,随着时间流动变化的女性之美,找寻新能量女性独特的个人魅力。

  M ART艺术空间对穿戴艺术(Wearable Art)与面料材质(Fabric)进行探索创新,从当代艺术与日常生活中汲取灵感,挑选极具代表性的品牌服装款式进行艺术实验与解构重组,在突破服装现有范式的同时,将日常的生活细节、面料的质感温度和对服装的深厚感情融汇体现在每一件装置艺术作品上。通过这十件别开生面的装置艺术作品,让Marisfrolg以往的一簇簇灵感火花从想象走进现实,跨越时空,展现全新的艺术与生活之美。

  让更多人感受时尚与艺术的魅力

  Marisfrolg三十周年文化艺术展深圳首展举办地点,在大浪时尚小镇玛丝菲尔大厦。

  这栋充满艺术和神秘感的“魔幻大楼”,不仅仅是“别人家豪华的办公楼”这么简单,它自身也是一件很值得探讨欣赏的艺术品。从大浪时尚小镇制高点俯瞰玛丝菲尔大厦,外形来看,它像是一个外星基地,或是异域古堡,它形似一只翱翔起飞的“海鸟”。整个园区占地面积近4.9w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1.5万平方米。更让人惊讶的是,其修建花费了15年时间,至今还在不断打磨、不断建造。

  整个园区独特的造型灵感源于西班牙建筑师——高迪及其新艺术运动建筑风格。采用仿生艺术的建筑,使用大量的回收旧材,由天然石材、回收砖、废弃的陶瓷、瓷砖等可回收垃圾处理后,再一块块手工拼贴成绚丽的纹理。完美地将自然界中各种生命的形态融入建筑的造型,细节也经得起敲打,设计和选材天然环保,都践行了时尚可持续理念。未来,该处将会打造成集办公、时尚体验、博物馆、艺术展览、高端酒店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创意园区,也会逐步开放,让更多人感受时尚与艺术的魅力。

  Marisfrolg也一直坚持着这个理念:“我们希望可以建立一座经得住时间考验的极具艺术价值的建筑作品,借此建筑吸引更多共同志向、共同追求、共同梦想的同频人,一同感受、创造、传播美好,也为这座城市留下宝贵的文化财产。”

  三十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经过三十年的经济快速发展,深圳日新月异的时尚产业经历了快速迭代的四个阶段,从生产高度依赖国外品牌,到自觉创立自主品牌,再到推动产业转型和现代化。

  1993年,中国的服装生产与出口总量已达到全球第一。这是中国女性对于美的觉醒时代,也是Marisfrolg诞生的时代。对于刚刚起步的中国时尚产业而言,“中国的时装设计、中国的时装品牌、中国女性自己的衣服在哪里?”仍是未知。

  Marisfrolg三十周年文化艺术展正是要解答这个命题。

  从1993到2023,Marisfrolg与国内众多品牌一样,经历了本土时尚产业在懵懂中发展的探索时期,以及在创造中新生的成长时期,Marisfrolg在坚守初心,坚持对设计与品质的极致追求的基础上,不断蜕变品牌语言,从而在中国时尚行业中成功掌握一定的话语权。

  “Marisfrolg的成长史是深圳时尚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作为引领者、推动者、见证者,Marisfrolg品牌在中国服装行业的发展进程中,早已成为不可或缺的角色。三十年,我们创造过无数的感动,也将继续做感动自己的事,从而感动更多的人。”正如Marisfrolg品牌创始人所言,三十年是一个阶段的总结,更是全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