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ME AWARDS 2023构架设计奖全球颁奖典礼,首次落地中国,就在深圳龙华大浪时尚小镇!

来源: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 日期:2023年10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14日,FRAME AWARDS 2023构架设计大奖全球颁奖典礼在深圳龙华大浪时尚小镇玛丝菲尔大厦举办。本次颁奖典礼以“破界交融”为主题,来自全球的设计精英和行业翘楚,关注空间与时装设计发展的龙华区领导和媒体朋友们,集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场星光熠熠的设计盛会和获奖设计师的荣耀时刻!

  《Frame》杂志1997年成立于荷兰阿姆斯特丹,主要关注世界前沿的空间,横跨时尚、家居等多个设计领域,被誉为世界设计潮流的晴雨表。《Frame》杂志每年举办FRAME AWARDS,致力于表彰全球卓越的室内设计项目,以其在世界范围内超高的号召力与影响力,为确立室内设计的国际标准提供了一个权威平台。

  本届FRAME AWARDS全球颁奖典礼盛典在润维产业咨询的大力支持下,主办方首次离开创办地荷兰,将颁奖典礼落地深圳市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这是对中国和FRAME AWARDS构架设计大奖之间紧密联系的认可——五分之一的参赛作品、评委和获奖者来自中国。同时,这也是Frame对中国空间设计过去几年中的飞速发展表示敬意的一种方式。”《Frame》创始人&主编Robert Thiemann说道。

  沿袭荷兰的惯例,今年的FRAME AWARDS 构架设计奖颁奖典礼设立了FRAME LAB论坛,广邀业界翘楚,前来分享他们的优秀实践和灵感思想。本届论坛摒弃过往的单一输出模式,互动与交流成为FRAME LAB 活动的主旋律。论坛区两侧设置了FRAME AWARDS 5周年纪念回顾展,错落有致陈列着2018年至2022年的大奖获奖作品图卡,静静叙说着那些带来美好体验和灵感启发的空间故事,这是设计行业过去五年的折射和缩影,也是发展的见证。这是Frame Awards的成长轨迹,是时间赋予的深度和厚度,给现场参会者带来更多沉浸感和氛围感。

  全球颁奖典礼:年度荣誉揭晓

  本届FRAME AWARDS 2023构架设计大奖赛共收到了来自荷兰、中、美、英、德、日、瑞士等国家和地区的2500+份参赛作品。构架设计大奖设有空间奖、执行奖、产品奖以及荣誉奖,并从创新、创意、功能、可持续性,4个维度展开评审,共评选出了35项大奖。

  中国设计团队的积极参与也收获了丰厚的成果,本年度中国入围项目/团队在空间类别占比26%,执行&产品类别占比11%,荣誉类别占比44%。当晚,FRAME创始人&主编Robert Thieman,Frame杂志中文主编周三霞,与其他颁奖嘉宾一同揭晓年度大奖名单。其中7个来自中国的设计佳作/团队脱颖而出,摘得年度大奖荣誉,他们分别是万社设计VARIOUS ASSOCIATES(共获两项大奖)、F.O.G. Architecture、现象设计XIANXIANG DESIGN、林卫平设计LIN WEIPING INTERIOR DESIGN CONSULTING、东仓建设Domani Architectural Concepts、鹏和朋友们设计事务所Peng&Partners/Cettiga。

  建筑艺术与时尚文化交融的盛会

  本届FRAME AWARDS是龙华大浪时尚小镇继9月开展的深圳时装周2024春夏系列开幕大秀——玛丝菲尔三十周年时装大秀,接续承办的全球颁奖典礼。玛丝菲尔大厦总历时15年建造,展现了玛丝菲尔对建筑艺术的孜孜追求,前来参与盛会的各界嘉宾在其园区浸润的时装艺术文化下,品味建筑与时尚的交融,感受高速发展中的龙华时尚产业,激发无限灵感。

  近年来,龙华大浪时尚小镇充分发挥小镇高端建筑与艺术时尚交融的特色优势,推动承办更多高水平高规格的世界级赛事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时尚资源向小镇集聚。通过“打造平台、导入内容、加强宣传”的方式,不断提升小镇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小镇打造成为时尚产业新城先行地、深圳顶流目的地和国际知名的世界级时尚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