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龙华,低空启航!首场低空经济科普体验展在深圳龙华区未来城市展览馆启动,蓄势高飞!

来源: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 日期:2023年10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20日上午,深圳市龙华区低空经济科普体验展启动仪式在龙华区未来城市展览馆举行。该活动由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龙华区委(政府)办公室、深圳市龙华区发展研究院支持,深圳市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承办。本次科普体验展以“数字龙华,低空启航”为主题,为期3天,是继9月22日龙华区低空经济嘉年华启动仪式后的第一场活动。

  龙华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蓝涛,龙华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殿甲以及企业代表、市民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了10月20日上午举办的低空经济体验展启动仪式。

  龙华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殿甲在致辞时表示,龙华坚持“向空中要发展”,率先出台全市首个区级低空经济产业实施方案,率先推进全域数字孪生城市建设,高规格召开低空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发布会,配套出台系列产业政策等。经过几年的探索和积累,美团、大漠大、哈瓦等366家低空经济相关企业在这里集聚,低空物流配送、无人机编队表演等一批示范应用场景广泛运用,龙华低空经济打下了坚实基础、塑造了独特优势、实现了加速发展。接下来,龙华将全面打造低空经济先导区,坚持场景为王,推动低空飞行、低空制造、低空服务等领域加快取得新突破、实现跨越新发展,为深圳建设低空经济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无人机室内表演:融入非遗元素的视觉盛宴

  活动现场,低空飞行的无人机将点睛笔投送至仪式区,台上领导执笔点睛,完成唤醒麒麟仪式,寓意着本次低空经济科普体验展正式启动。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将来自龙华区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舞麒麟与无人机相结合,麒麟闻声起舞,追逐着无人机上的红色绣球,为观众们带来一场客家文化特色的创新型表演。随后还开展了科技飞球与无人机空投表演,展示了无人机技术的创新力量,让观众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和低空经济的无限潜力。

  

  精彩纷呈,共探低空经济的未来

  本次低空经济科普体验展设置展示区,全方位科普介绍低空经济产业链条、未来发展、政策支持和龙华区低空经济应用场景等内容,重点介绍了龙华区“一体四翼双支撑”的低空经济产业生态体系。展馆二楼设有低空经济企业实物展,引入美团、大漠大、多翼创新、哈瓦国际、智博通电子、翼飞鸿天、荣祺智能等14家龙华区低空经济企业展品,涵盖军用无人机、无人机电池、工业级无人机、无人机芯片等多种展品类别。同时还设置了无人机AR体验、无人机模型DIY拼装、科普小课堂、无人机室内编队表演等体验项目,多方位展示低空经济的独特魅力,打造一场沉浸式体验智能科技“云端之旅”,使参观者能够深入了解当前低空经济的内涵和未来发展趋势。




  学生代表抢先体验低空经济尝鲜之旅

  启动仪式当天,深圳市格致中学的20名学生代表到龙华区未来城市展览馆进行参观、体验。听完专场科普讲座后,学生们观看了融合科技与艺术的无人机室内编队表演,从精巧的飞行设计、创新的编队形态、高度的同步协调等方面感受到无人机的独特魅力。充满探索与趣味的无人机模型DIY设计体验课,增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收获了学生的关注与喜爱。

  龙华区低空经济科普体验展于10月20日-10月22日在龙华区未来城市展览馆进行为期三天的展览,现场每天设有抽奖环节,通过抽奖有机会获得风洞飞行体验名额,吸引广大市民打卡龙华区未来城市展览馆,解锁新潮、科技、趣味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