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头部

机构概况

  (一)负责落实全区重点区域开发建设相关要求,负责北站国际商务区、九龙山数字城、鹭湖中心城、龙华超级商圈、大浪时尚小镇、观澜文化小镇、梅林关片区等重点区域的规划建设、联系服务等工作。

  (二)负责落实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要求,履行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工作专班、北站国际商务区和大浪时尚小镇指挥部牵头单位职能。会同重点区域各分指挥部牵头单位,加强重点区域项目谋划,研究制定重点区域年度开发建设实施计划及相关项目库。

  (三)协助有关部门开展重点区域的产业遴选、企业服务、招商引资、宣传推介、风貌展示等相关工作。协同相关部门推动重点区域植入数字城区、未来城市场景项目。负责管辖展厅的运营维护、宣传接待。

  (四)负责与市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总指挥部办公室的联络协调,牵头落实市对区重点区域开发建设考核任务。

  (五)协助开展涉及重点区域的总体规划、分区规划、法定图则等相关规划的编制。协助开展重点区域内交通、市政、环境景观及产业、文化、教育、体育、卫生等专项规划编制。

  (六)按照市、区工作部署,组织开展重点区域产业空间等统筹性规划、城市空间品质提升等专项规划及精细化规划设计研究。

  (七)做好重点区域各层级规划的协调衔接,协同部门推进实施,并根据工作需要对相关规划的实施效果进行评估,提出建议。

  (八)负责重点区域总设计师制的日常组织与运作。

  (九)推进重点区域开发建设项目精细化管控,对重点区域内的建设项目在用地选址、规划设计要点、方案设计等阶段,针对公共开放空间、城市风貌、空中连廊、海绵城市等重点管控内容提出技术意见。

  (十)贯彻执行上级有关人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部署,落实区人才工作主管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负责本单位本系统人才队伍建设。

  (十一)对以本单位名义组织各类活动的安全工作承担主体责任。

  (十二)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