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联合区建筑工务署组织开展龙华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2023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启动仪式暨“应急演练现场观摩会”

来源: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3年06月1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组织开展龙华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2023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启动仪式暨“应急演练现场观摩会”.png

  6月9日下午,区住房和建设局联合区建筑工务署、中建三局在大浪体育中心项目组织开展龙华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2023 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启动仪式暨“应急演练现场观摩会”。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建筑工地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理能力,加强事故预防以及避险、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的应急能力。

  商澎涛副区长参加并宣布活动开始。区安委办、区住房和建设局、区建筑工务署、区建协、各街道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区管在建项目主要安全管理人员共450 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中建三局(集团)深圳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吊篮断绳事故、施工电梯倾覆事故、火灾事故等应急救援演练。市应急专家王继奎同志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并提请各企业强化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对在建工地的安全生产管理力度,发动社会各界对工地安全管理进行常态化监督;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和防范安全生产事故意识,坚守安全底线,绷紧安全之弦,形成人人抓安全、促安全、保安全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