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组织召开龙华区建筑工程质量提升大会暨《建筑与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宣贯解读会

来源: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3年06月1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9日下午,龙华区建筑工程质量提升大会暨《建筑与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宣贯解读会胜利召开。会议由杨学兵站长主持,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李增珍、龙华区工务署副署长郁向东、深圳市防水行业协会会长瞿培华发表了讲话。

  深圳市防水行业协会总工程师刘国华和深圳市防水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总工程师滕扬分别就《建筑与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的条文要点和现场施工控制要点进行了讲解,并现场进行了答疑。

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组织召开龙华区建筑工程质量提升大会暨《建筑与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宣贯解读会.jpg

  增珍同志在会上强调了建设工程质量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了目前建设工程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围绕问题,对建筑工程质量提升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深刻认识建设工程质量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质量安全是发展的底线,也是质量工作的红线,还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热点,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自觉主动行动,切实抓好施工质量工作;二是严格落实五方责任主体质量责任,各单位要履职尽责,主动承担起主体质量责任;三是加强过程管理,打造精品工程,各单位要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认真落实质量技术交底、规范原材料质量检验、加强施工过程质量管控。四是加强建设工程检测质量管理,部署龙华区智慧住建检测数据平台启用相关工作;五是再次强调各项目要根据《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转发深圳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关于实施〈建筑与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相关要求的通知》落实《建筑与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GB55030-2022)》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