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建设工程“两制”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工作宣贯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3年09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建设工程“两制”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工作宣贯培训会顺利召开1.png

  为规范龙华区在建工程项目落实实名制和分账制管理工作,提高在建工程项目劳资专管员等管理人员的“两制”工作业务能力,切实做好农民工治欠保支工作,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于9月26日下午开展建设工程“两制”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工作宣贯培训会,为企业送政策、送培训服务。区人力资源局、各街道办、区属国企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全区共211个在建工程项目的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约400余人参加。

龙华区建设工程“两制”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工作宣贯培训会顺利召开2.png

  会上,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李增珍同志强调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提出区各建设项目的各方主体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两制政策,项目因两制工作落实不到位而发生严重欠薪的,将依法严肃处理。会后,“两制”专家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宣贯,对分账制和实名制工作的政策背景和重要性进行解读,并对“两制”系统平台以及具体工作开展进行介绍和讲解。

  此次宣贯培训会,使我区在建项目各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做好“两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意识到自身责任与担当,加快提升项目人员管理水平,规范应用“两制”系统平台,与各方主体共同保障工人工资支付权利,营造龙华区建筑市场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