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赴龙华街道调研自建房隐患整治及加装电梯迎检工作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3年12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赴龙华街道调研自建房隐患整治及加装电梯迎检工作.png

  12月28日下午,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晓宁同志一行率队赴龙华区调研自建房隐患整治及加装电梯有关工作,区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叶文峰同志、副局长李增珍同志及人防和房屋安全管理科和各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晓宁同志一行人先到龙华街道共和新村140栋及新华苑小区既有加装电梯小区进行现场踏勘。一是对我区危房管控与解危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建议区住房和建设局向兄弟区之间分享工作经验,共同推动房屋隐患整治工作。二是郭晓宁同志现场体验了加装电梯带来的便捷性,高度赞扬我区加装电梯工作完成情况,再次强调加装电梯作为民生实事,做好加梯工作,能够有效的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随后晓宁同志一行人到龙华街道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自建房隐患整治及加装电梯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总结了自建房隐患整治及加装电梯工作开展情况的工作亮点:一是汇报我区自建房部级相关任务完成情况及市级相关任务完成情况。二是大胆创新,率全市之先河,明确危房解危流程和拆除备案管理工作,开展居民自建房等房屋全生命周期管理,全力消除房屋安全隐患。三是听取加装电梯工作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了解街道基层等工作人员在解决具体问题时的方法,对好的做法计划在全市进行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