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赴应急管理局开展建筑领域监管工作交流会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4年02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赴应急管理局开展建筑领域监管工作交流会.png

  1月30日下午,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李增珍同志带队赴深圳市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就建筑领域监管工作进行交流,深圳市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蒋翔同志、副局长桂春林同志、副局长朱和平同志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会议。会议对辖区工业园区自建房、报建项目、小散工程及零星作业监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增珍同志对相关问题发表了具体的意见。会议最终形成共同意见:一各职能部门要吸取各地市的事故教训,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管控大风险、消除大隐患、遏制大事故,确保建筑领域安全形势平稳可控;二是结合区领导指示及对近几年建筑领域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分析,进一步厘清事故责任,在事故归口、责任认定、区内信息报送等方面,明晰事故监管单位,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共建安全监管责任体系;三是希望增加与区安委办交流工作会频次,共同探讨关于自建房和建筑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方面的工作,积极推动两单位之间的联合行动,同心同向,携手共进,全力防范遏制辖区建筑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最后蒋翔同志对相关问题发表了详细的建议和意见,并对后续相关工作开展作出了部署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