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龙华区物业管理行业安全生产专题会暨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会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4年03月0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龙华区物业管理行业安全生产专题会暨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会.jpg

  为切实做好全区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深入推动物业服务企业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提升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局领导郭军同志主持召开龙华区物业管理行业安全生产专题会暨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会,各街道负责同志及辖区85个住宅小区物业项目负责人现场参会,其余210个物业项目负责人通过视频参会。

  会上,首先组织各物业项目负责人集中观看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事故警示视频,紧接着物业监管科传达了上级消防安全、电动自行车安全整治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通报近期安全生产情况并部署2024年物业管理区域安全生产工作要点,重点对电动自行车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会后,区住房建设局邀请区物业协会安全专家对各物业项目负责人进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培训。

  会议强调:一是各单位各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吸取江苏南京“2•23”居民楼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各物业企业要狠抓工作落实,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开展物业管理区域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发现的问题闭环整改到位,对近期排查发现在地下车库、架空层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的物业项目将移交消防部门执法处理。三是各物业企业要多措并举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定期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管理水平,全力确保物业管理区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