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房和建设局组织召开住房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会议

来源: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1年09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24日下午,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以“现场+网络直播”形式召开住房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会议,各街道办、区水务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建筑工务署等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管工地建设、施工、监理项目负责人代表及燃气企业有关负责人等共50余人现场参加会议,全区200余个工地共5000余人次通过观看网络直播在线参加了会议。

  会上,观看了建筑工地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灵魂》;副局长黄彬良同志部署了建筑工程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小散工程领域“雷霆”行动、城镇燃气安全全链条监管专项行动等工作;三家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局党组书记何连连同志强调,各单位要以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和开展建筑施工百日攻坚整治行动、小散领域“雷霆”行动、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全链条监管专项行动为契机,突出重点,强化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提高认识,认清严峻形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剖析事故原因,查找管理漏洞,全面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开展专项整治,严查安全生产隐患,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城市建设安全整治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创新宣教举措,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大力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四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国庆节日安全,真正做到“工人不放假,监管不放松”。

  局长王朝成同志在会上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必须再提高。各相关部门、建设项目各方单位要在会后立即组织召开会议,认真传达会议精神,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各方责任必须再压实。各项目、企业必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快建立安全管理体系。各监管部门要树立“没有安全发展就不能实现科学发展”的观念,强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确保安全生产方针贯彻落实,真正做到“严字当头、敢抓敢管、勇于负责、确保安全”;三是执法检查必须再加强。国庆长假将至,各单位要按照会议要求,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类似安全事故再次发生,切实把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中、抓在手里,确保我区住房建设领域安全稳定。

区住房和建设局组织召开住房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