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澎涛副区长带队开展我区危险边坡和在建工程项目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1年10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主要领导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防风防汛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10月10日上午,澎涛副区长带队对我区危险边坡和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安全检查,区住房和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龙华街道、民治街道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澎涛副区长一行首先对龙华街道清湖铭全小区边坡、民治街道吉盛酒店与浩公寓交界处边坡以及民愉路CK0+000至CK0+060段挡墙等3处边坡进行了检查。他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危险边坡防治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大危险边坡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要加快推进边坡治理工程进度,尽快消除安全隐患。由区住建做好统筹协调,指导各有关单位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在台风“圆规”来临之前,完成上述3处危险边坡的应急处置工作。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巡查检查,加大对边坡现场的监测和研判,切实把各项防御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澎涛副区长一行对龙华文体中心项目和清湖富多肯城市更新项目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现场听取了各项目应对“狮子山”和“圆规”台风防汛防风工作汇报。澎涛副区长要求,一是要坚决落实“工人不放假、监管不松懈”的要求,加强对在建工地的安全监管,积极做好台风暴雨期间值班值守和危险区域人员撤离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市区三防部门要求,落实防汛防风各项措施。三是要加强塔吊、施工电梯、深基坑等危大工程的安全管理,确保施工安全。

危险边坡和在建工程项目安全检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