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胜社区市容巡查队员助小男孩找到家人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4年01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叔叔,我和爷爷走失了,您能帮我找爷爷吗?”一名6岁小男孩在龙华区大浪街道龙胜社区龙胜市场与家人走失,龙胜社区市容巡查队员黄学诚、罗伟平、万佳元通过耐心询问及现场查找,成功帮助孩子找到家人。

  据悉,小男孩是跟随爷爷来到龙胜市场买菜时不慎与爷爷走失,手足无措之际,偶遇正在执勤的市容巡查队员。男孩胆怯地上前向“制服叔叔”求助,罗伟平第一时间询问小孩是否知道家长电话号码及家庭住址,但因小孩年纪尚小,只能说出自己的名字和上学的学校,尚未熟记父母的电话号码,且身上未携带任何证明其身份及联系方式的证件。

  因未能从孩子身上获得更多有用信息,罗伟平将孩子的情况进行上报处理,随后把孩子带到市场主要出入口的安全处等待,并细心安抚小男孩的情绪,继续询问孩子其他情况。在等待过程中,一位老人焦急寻找的身影被小男孩认出,基于安全考虑,巡查队员现场对老人的身份进行核对,确认其关系后才放心把孩子交付于老人。

  “真是太感谢了,幸好孩子遇上你们,不然我都无法跟他父母交代了!”临行前,老人激动地向巡查队员表示感谢。巡查队员也嘱咐老人在假期来临之际,带领孩子出门要时刻关注孩子动态,切莫让孩子独自行走,应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看护,同时建议在孩子佩戴的校卡上写明紧急联系人电话,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