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围社区开展亲子沟通交流活动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4年01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大浪街道水围社区联合深圳怡宁医院开展了“呵护心灵,关爱成长”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活动,共吸引15组亲子家庭积极参与。活动旨在普及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识,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氛围,增进辖区亲子间的沟通交流。

  活动当天,医生向亲子讲解了青春期孩子的心理特点、亲子沟通理念与方法,同时结合日常生活中青少年常见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切的案例向家长分享了青春期孩子的心理特点,现场解答了家长在亲子沟通方面出现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应对建议。参加活动的张女士说:“现在孩子大了,很多时候不明白他心里在想什么,这节课解答了我蛮多疑问。”

  讲座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带领亲子开展了“手工钻石画”制作活动。亲子运用点钻笔、点钻胶等工具粘贴在图案上,不一会儿,梦幻的玉桂兔、可爱的哆啦A梦、草莓熊等卡通形象都陆续出现在画布上,一粒粒五彩斑斓的“钻石”在亲子的共同努力下汇聚在一起,变成一幅幅精美的作品。

  接下来,水围社区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亲子活动,促进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感情交流,不断守护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