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屋山社区亲子课堂广受好评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4年01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大浪街道赖屋山社区连续举办六期亲子课堂,为社区家庭传授育儿妙招,广受居民的好评。

  据介绍,赖屋山社区亲子课堂是在大浪街道计生协的指导下,依托赖屋山社区“幸福家庭角”阵地,为社区0—3岁婴幼儿家庭提供一个综合性的亲子教育项目。该项目涵盖婴幼儿运动、语言、情绪、营养、睡眠和安全六大内容,社区善育指导员通过音乐游戏、大运动游戏、亲子阅读、小儿推拿等方式,让孩子的行为能力得到发展内化,也让父母了解并掌握科学育儿方法,从而促进家庭建设和儿童早期健康发展。

  在此次亲子课堂中,家长通过实践了解了如何引导婴幼儿积极参与运动,提升身体素质。同时,该课程深入解析了儿童语言发展的规律,指导家长如何通过有效的沟通方式,促进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情绪管理是本次课程的重要部分,帮助家长理解幼儿的情绪,教授如何正确引导幼儿表达情感以及如何在幼儿情绪波动大时给予有效支持。营养和睡眠对于儿童的健康成长具有关键作用,家长通过学习,帮助婴幼儿建立了健康的饮食习惯和作息规律。而安全课程,则主要指导家长预防和处置婴幼儿意外的发生。

  本次亲子课堂得到了社区家庭的热烈反响一致好评。家长表示,通过这次课程不仅学到了实用的育儿知识,也与其他家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共同分享育儿的喜悦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