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元社区帮助长者学习情绪管理技巧和方法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4年01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大浪街道陶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元芬社区居委会开展“快乐园艺坊”长者情绪调节小组活动,旨在通过小组讨论、园艺活动和相互交流,帮助长者学习和掌握情绪管理的方法和技巧,使社区长者获得积极的情绪释放和心理支持,从而更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绪,提高生活质量。

  本次活动通过问题引导和互动讨论的方式开展,促进参与者彼此相互了解,建立互动支持网络,使他们认识并探索自己的情绪表达方式,找到积极应对情绪问题的方法。同时,活动还教授长者一些简单实用的情绪管理技巧和方法,如在轻松的氛围中开展身体放松训练、舞蹈和绘画等活动,让参与者能够积极地释放负面情绪。

  随后,在社工的带领下,长者开展一系列的园艺DIY制作,在园艺创作过程中疏导情绪,减缓压力。活动过程中,每位参与者都能够分享自己内心的情感体验,倾听他人的经历,并从中获得理解和支持,让每个人都感到被接纳和尊重。

  长者对此次小组活动的反馈积极良好,他们认为参与小组活动可以让自己更好地了解自我情绪,并通过与他人交流和分享,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一些组员表示,在小组中得到了他人的理解和关怀,感到自己不再孤单,情绪得到了舒缓和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