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社区青少年体验拓印年画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4年01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辖区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1月18日,龙华区大浪街道高峰社区开展“童绘新春·艺起过年”青少年新春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首先从中国古代服饰起源、纹饰的应用、瓦当文化三个方面讲解了中华传统服饰纹样的设计之美、内涵之美与传承之美,带领青少年探究纹样背后的文化寓意和历史典故,唤起青少年对传统之美的认可与热爱,充分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随后的传统年画拓印体验活动中,在老师的讲解带领下,青少年开始动手操作,尝试雕琢版画,亲自体验感受印刷技术的独特魅力。大家小心翼翼地上墨、铺纸、拓印,在他们的巧手下,一幅幅寓意吉祥、充满新年气息的年画便呈现在眼前。这些年画不仅展示了孩子们的创造力,也传达出新一年的美好希望和祝愿。制作结束后,孩子们纷纷欣喜地展示自己的作品,活动现场气氛喜庆热烈。

  据介绍,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也让孩子们学会欣赏美、创造美,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增强了他们的文化自信与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