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计生协健康集市进社区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4年01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充分发挥生育关怀志愿者队伍的力量,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21日,大浪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共服务)、大浪街道计生协、新石社区家庭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春风送温暖·健康集市进社区”春节主题活动,吸引200多名辖区居民参与。

  本次活动以免费写春联、赠春联、义诊的形式为社区居民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现场邀请了社区生育关怀志愿者服务队中的小小书法达人为居民书写新春对联,“万事胜意迎新春 千秋吉祥贺佳节”“花开富贵全家福 竹报平安满堂春”……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一句句祝福的话语为2024年新春带来了别样的温暖。参加活动的居民陈阿姨表示,现场写春联,与买春联的感觉完全不同,这样的形式年味更浓,过起年来更有意义。此外,活动还提供了义诊服务,社康医生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听心率,并针对居民个人健康状况细致解答疑问,提醒他们春节期间要科学饮食、适量运动、健康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