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青年志愿者年俗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4年01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大浪街道团工委、志愿者联合会以“线上有奖答题+线下趣味游园”的形式开展“福龙贺新岁 志愿暖人心”青年志愿者年俗活动。

  1月中旬,大浪街道团工委、志愿者联合会共同开展了2024年度志愿年俗线上集字活动,志愿者们在活动微信小程序内登记姓名及义工号即可参与。志愿者们可以通过随机抽字及年俗常识、志愿知识答题等形式集字,集满“大浪志愿者”五个字且排名前250名的志愿者即可获得大礼包一份。活动吸引了2万人次志愿者的踊跃参与。

  “福龙贺新岁 志愿暖人心”大浪街道2024年青年志愿者年俗活动在大浪商业中心热闹举办。活动开幕式特别邀请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船坑舞麒麟队开展民俗表演。本次活动以“集市摆摊+趣味体验”的形式,创意结合志愿活动和年俗文化两大主题,现场设置了特色的年俗挑战区、全家福拍摄、书法春联、美食品尝等15个活动摊位,供居民、志愿者体验。活动还面向辖区志愿者征集了10个年俗节目进行展演,安排了龙华区志愿者IP——“龙小志”“龙小愿”人偶与居民互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据悉,大浪街道志愿年俗系列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六年,是大浪街道志愿服务经典品牌项目,多年来深受大浪志愿者和居民的好评。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大浪劳动者广场U站、绿道驿站等服务阵地将继续提供“春节不打烊”服务,陆续开展暖心美食DIY活动和熬制爱心姜茶等活动,让在深过年的居民能够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温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吸引更多居民加入到大浪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