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屋山社区开展新春全家福拍摄活动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4年01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阿姨美不美?”“美!”“叔叔帅不帅?”“帅!”伴随着摄影师按动快门的声音,今年70多岁的陈叔和老伴的笑容定格在了镜头中。这张相片,是陈叔夫妻俩结婚50年来的第一张相片,也是大浪街道赖屋山社区特意为陈叔一家送上的新春礼物。

  春节临近,很多家庭都会选择拍上一张“全家福”记录美好时光。为给社区家庭留下美好回忆,传递家的温暖与幸福,大浪街道赖屋山社区党委、社区妇联、社区纪委以“家”的名义,举办“爱在赖屋山”新春全家福拍摄活动。

  活动当天,来拍摄的有一家三口的小家庭,也有祖孙三代的大家庭,有的家庭甚至已经连续四年“赴约”参加这个活动……70岁的陈叔和老伴来自河南,来深近20年,陈叔退休前是一名建筑工人,两人育有一儿一女,儿女长大后外出打工,独留二老住在赖屋山社区。看着照片,陈叔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感谢社区给我们提供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67岁的独居老人黄叔是一名退役军人,妻子已离世多年,在深圳生活的二十多年里,他见证了深圳的变迁,也感受到了社区和邻居对他的关怀,这份家的温暖,成了他心灵的慰藉。在参加完新春拍照后,他主动表示想要成为活动中的志愿者,拿起相机用镜头记录下每一个家庭的幸福瞬间。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活动当天共为50多户家庭完成全家福拍摄,在活动结束后,赖屋山社区将对相片进行精修,装入精美相框,送到居民手中,在新春佳节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的礼物。

  据悉,自2021年开始,每到新春来临之际,赖屋山社区都会邀请社区来深奋斗者走进党群服务中心拍摄“全家福”。活动旨在探寻幸福家庭,展现向上向善的家庭观,呈现社区各行各业奋斗者群像,这项特别活动不仅成为了社区的传统,更成为了许多家庭一年到头的“期盼”,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四年。今年,赖屋山社区将镜头聚焦在了辖区困境家庭、特殊群体,为节日增添了一抹暖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