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石社区让安全意识深入“童”心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4年01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大浪街道新石社区在亲邻之家接连举办5场安全教育小组活动,吸引了辖区青少年积极参与。

  本次小组活动的主题是“安全护航,快乐成长”,活动包括安全知识讲座、互动游戏、播放安全教育宣传片以及情景演练等内容,涵盖了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居家安全等多个方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青少年们积极参与,党群志愿者通过生动的案例向青少年们讲解了安全知识,积极引导他们关注身边潜在的安全隐患,并通过安全教育游戏、问答互动和知识抢答等形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青少年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加深他们对安全知识的理解,掌握应对突发情况的基本技能,为青少年提供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安全教育课程。

  本次小组活动不仅让青少年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安全知识,也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接下来,新石社区将继续开展多元化的安全教育活动,帮助辖区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安全知识,掌握应对方法,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