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屋山社区家长学习情绪管理方法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4年01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家长在面对孩子居家学习、生活中遇到矛盾和冲突时,应当如何引导他们管理情绪、做好家长的自我情绪调节?寒假来临,大浪街道赖屋山社区开展“如何引导孩子管理情绪”家长课堂活动,与家长们共同分享引导孩子管理情绪的方法。

  父母是孩子认知世界、理解世界的一面镜子,本次活动从认识情绪、觉察情绪、表达情绪和管理情绪四个方面入手,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带领家长体验积极情绪所带来的身心和社会关系等方面的影响,让家长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情绪管理的重要性。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向家长们介绍了“如何引导孩子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如何帮助孩子调节情绪”等实用技巧,帮助他们更好地引导孩子的情绪管理。活动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还引导家长们共同策划了一个以应对消极情绪的“家庭急救箱”,家长们积极响应,现场写出了十几条“救急”方法。随后,他们相互分享与交流,对提出的情绪调节方法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

  下一步,赖屋山社区将继续响应家长们的需求,聚焦不同年龄阶段的亲子需求,通过开展科学育儿、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和个人成长等服务项目,邀请更多有特长的家长加入“睦邻学堂”队伍,为家长们提供更多关于孩子教育和成长的指导和支持,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和谐、温暖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