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社区孩子绘画绿美家园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4年03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强化生态文明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环保意识,大浪街道高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绿美高峰,童绘家园”环保主题活动。

  植树节的意义不仅在于种下一棵树,更重要的是教会孩子们正确看待环保与植树的价值。此次活动中,社工首先向青少年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和发展,以及这一节日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重要性和庆祝方式。同时结合趣味问答、课堂讨论的方式,通过讲解植树造林对环境保护、生态平衡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所起到的积极作用,揭示了树木对人类生活的诸多贡献,激发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和环境保护的热情。

  紧接着,社工以绘画为媒介,引导孩子们用创意描绘自己心中的家园,用画笔勾勒属于蓝天绿树、红花青草的美丽画卷。让孩子们在绘画中感受自然之美、线条之美,培养他们对生态环境的尊重和责任感,传承和弘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

  本次活动以植树节为契机,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青少年们珍惜爱护自然、保护自然,帮助他们树立起坚定的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