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元社区12个公益摊位便民又有爱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4年03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大浪街道陶元社区党委、妇联依托龙华区慈善会——陶元社区基金,联动社区团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陶吓合作股份公司、元芬合作股份公司、元芬小学等15个单位、组织、机构,在元芬麒麟广场开展了“巾帼有温度,公益有力量”公益慈善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共设置了12个摊位,涵盖公益便民服务和物资捐赠义卖两大板块。活动现场,中医药下社区推广服务、免费视力检测、律师零距离咨询、爱心缝纫等公益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值得一提的是,爱心缝纫摊位更是为2名有缝纫技能的困境妇女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她们不仅为居民提供爱心缝纫服务,还获得了社区提供的就业创业机会,实现了从受益者到助力者的转变。

  在物资捐赠义卖区域,美食、学生物资、手工制作等商品琳琅满目,吸引众多居民驻足购买。由新成立的城中村网格妇联的巾帼志愿者们手工制作的客家喜粄、萝卜粄、艾粄等特色食品深受居民喜爱,被一抢而空。活动中,身着不同服装的志愿者穿梭于活动现场,为居民提供帮助,共同绘制出陶元社区志愿七彩图。